申訴 時間 案 由 處理說明
105/8/2 廉航公關小姐來電反應8月2日「廉航害夫妻分隔兩地」的新聞內容有誤,要求對報導內容做說明,並與其聯繫。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5/8/5
NCC來函表示接獲民眾陳情,105年7月15日「大學生了沒」陳情民眾共13份陳情意見,有關不當拍攝女性裙底、霸凌來賓、惡意攻擊、人身攻擊、物化女性等等(詳如附件)。NCC表示:僅轉知民眾意見,無須回覆。 已轉知節目部參考。
105/8/8 民眾當事人投訴8月6日中天新聞標題「診所掛號遭插隊!女要道歉 換來辱罵」新聞,畫面編輯人、位子被移動過,本來就是輪到該當事人掛號!害當事人被網路罵翻……造成其二度傷害,請與當事人聯繫。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5/8/9 金○○○(股)公司來信請求中天電視於YouTube上傳之影音協助移除。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5/8/9 民眾反映卡通-鋼之鍊金術師,為何日語發音,別家電台日本卡通都是國語發音。 已轉知節目部參考。
105/8/10 中天調查報告「彩色鑄鐵鍋外層鉛鎘超標 毒素吃下肚?!林先生來電質疑5家合格以外廠商是否表示不合格?詢問中天電視資料來源,請提供,並回電。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5/8/10 林小姐投訴105年8月10日中天新聞【「車子停我家門」鄰長尪疑棒打臨停車主】記者沒深入了解就報導,對鄰長真的很不公平,煩請記者回電。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5/8/11
民眾當事人反映105年8月10日中天新聞「外籍女模租屋被詐」新聞播報不用跟檢調單位查證?人家爆料就報導? 1.當事人並無欠2.5個月房租。2.當事人不是所有權人也不是房東。3.並無闖屋拍照。請回電處理。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5/8/12
我的超人爸爸的觀眾收視不便,您們知道嗎?首播時間您們以為大部分觀眾都可以在那時間看嗎?那我們都直接看網路不就好了?難道是因為收視率不好嗎?您們完全沒有任何公告,就一直改時間,網路反應都無效,令人感到貴公司處理態度超!級!差! 已轉知節目部參考。
105/8/12
民眾趙先生反映必PO TV「又有正妹被出賣!大眼原民護理師正妹震撼表特版」已造成當事人的困擾,希望新聞下架。 已轉知新媒處理,新聞已下架。 
105/8/12
民眾來電表示105年8月12日中天新聞「瘋抓寶可夢憋尿 女大生腎臟化膿」新聞,沒經過本人同意,要求下架該則新聞。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5/8/16
NCC來函表示接獲民眾陳情,105年7月31日13時14分許「彩色鑄鐵鍋外層鉛鎘超標、毒素吃下肚?」,陳情民眾指中天新聞報導市售鑄鐵鍋抽查2/3含鎘超標,打電話詢問中天不合格廠商,結果中天記者無法提供,並稱資料是由廠商提供,如數據為真應可供民眾參考,陳情民眾表示深深懷疑新聞是廠商置入廣告,且不實廣告造成民眾恐慌,因此提出檢舉。NCC表示:請回復民眾並副知NCC。 函覆NCC說明如下︰                                                                         徐先生您好:
您的來信,中天收到了。
首先,很感謝您的收看及關注,有關您的申訴案,說明如下:
一、 該則新聞係因市售彩色鑄鐵鍋鮮艷時尚深受主婦喜歡,但查疑似遭專家
提出警告彩色鑄鐵鍋,恐有影響身體健康之疑慮,認有新聞價值性,進而就「鑄鐵鍋內層接觸食材處」及「外層彩色塗料」追蹤新聞並製播。
二、 本公司取得一份針對市售15 款鑄鐵鍋進行SGS 檢驗的數據資料,發現內層塗料均在合格安全範圍,但外層彩色塗料則有高達2/3 不合格,不合格廠商並未於新聞一一點名,僅點名一家超標"鎘"最多的GU 牌,超標近70倍,因根據毒物專家說:「你如果用到黃色、紅色系列的這方面的琺瑯,就可能會含有鎘,鎘它是第一級的致癌物,就是最嚴重的。」除此外,本公司亦比較鐵氟龍鍋、鐵鍋等主婦常用的鍋具烹煮時應注意之處;實則,該則新聞報導重點是提醒消費者如何不把毒素吃下肚。
三、 復查,中天新聞非常重視民眾的想法,在接獲通知後第一時間回覆並以簡訊提供前揭「市售15 款鑄鐵鍋進行SGS 檢驗的數據」資料,並取得回覆「收到!太感謝」等語;惟,如事涉專業驗證等細節,本公司遵重SGS 認證單位驗證,未能於電話中詳細回應,特此說明祈請諒解。
四、 本公司相關製播內容呈現,均悉遵法令規定與自律規範。日後,本公司會持續注意相關新聞之製播,並就觀眾反應虛心審視檢討。
再次感謝您的意見及來函。
中天新聞將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
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意見提供。
中天新聞敬啟
105/8/16
NCC來函表示接獲民眾陳情,中天新聞台105年8月11日12時許播出「不滿被逼車 重機騎士快車道攔車爆衝突」,陳情民眾指新聞內容所截取之影片,重型機車明顯在汽車前面,然而新聞標題卻是機車駕駛攔車,報導內容完全沒有提及主動攔車的人是汽車駕駛,陳情民眾認為新聞內容不實、不公。NCC表示:請回復民眾並副知NCC。 函覆NCC說明如下︰                                                                   
郭先生您好:
您的來信,中天收到了。
首先,很感謝您的收看及關注,有關您的疑問回覆如下:
查,該則新聞報導主要是說明兩車因細故在快車道停車起爭端衝突,將可能涉及公訴罪等;再查,該則新聞標題用語確屬不夠精確,以致產生解讀上有誤解之虞,如有造成您的困擾,敬請體恤海涵;日後,中天新聞會持續注意相關專業新聞之製播規範,並再加強編審作業之完備及周全。再次感謝您的來信指正。
中天新聞將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
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意見提供。
中天新聞  敬上
105/8/19
市議員施○○來電,要求下架「20160816中天新聞 市議員親戚涉詐賣珠寶 海撈1億落跑」新聞,要求馬上下架,發聲明稿道歉!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5/8/22
當事人朱先生來電反映,因統聯事件糾紛,已經對統聯提告,並要求新聞下架。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5/8/22
NCC來函表示接獲民眾陳情,中天新聞台105年8月16日19時許播出之新聞報導誤植照片,陳情民眾指新聞報導漢光演習陸軍死亡,中天新聞卻將照片放錯,有違媒體素養及新聞專業,造成當事人不舒服,對社會大眾做了不好的示範。NCC表示:請回復民眾並副知NCC。 敬啟者您好:
您的來信,中天收到了。
首先,很感謝您的收看及關注,有關您的申訴案,說明如下:
有關漢光演習戰車翻覆新聞事件,確屬採訪記者因作業時間緊湊誤植臉書照片,
但於發現錯誤後立即與當事人聯繫並致歉,同時,也在中天電視官方部落格對外公開致歉。造成困擾之處,敬請見諒。
日後,中天新聞會持續注意相關專業新聞之製播規範,並再加強編審作業之完備及周全。
再次感謝您的意見及來函。
中天新聞將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
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意見提供。
中天新聞敬啟
105/8/23 關於「20160823幹嘛約我女友唱歌」這篇報導不實就算了,幾天前的事情,關今天去六福村的影片什麼事?一定要把他的家人牽扯進去?不會覺得侵犯了我們的隱私權嗎?為了賺你們的收視率,不會覺得誇張又黑心嗎?麻煩刪除掉這篇報導,不然你們賺的收視率黑心錢會害了很多人,誇張。 黃小姐您好:
您的來信,中天新聞已經收到了。有關您指稱的新聞報導,係根據警方所提供資料而據實製播。相關新聞內容呈現,亦有按照法令規定與自律規範作處理。如有造成您的誤會或不悅,敬請體恤海涵。              
中天新聞將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意見提供。
中天新聞敬啟
105/8/24 NCC來函,共二份,表示接獲民眾陳情,
第一份:中天新聞台105年8月12日21時許播出「新聞龍捲風」節目,陳情民眾指,JK一詞在日本解釋為女高中生,但節目中硬把咖啡廰看的JK解釋成援交,且事後蘋果詢中天後取得的回應還硬坳無口誤。第二份:陳情民眾表示履次不經查證散播錯誤資訊,這次甚至說JK=援交等誇張言詞,所謂 JK在日本是指女性高中生的意思じょせい こうこうせい並非指援交。NCC表示:請回復民眾並副知NCC。
函覆NCC說明如下︰
敬啟者您好:
您的來信,中天收到了。
首先,很感謝您的收看及關注,有關您的申訴案,說明如下:
一、節目中來賓江中博在節目中提到的資料引用自聯合報報導,部分內容如下:
「日本,有一種行業叫做『JK生意』。12到17歲的女學生(日文Joshi Kosei)以提供陪同散步、陪躺、按摩等服務來換取金錢,而最後卻容易導致未成年性交易行為。根據《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在去年10月,聯合國兒童色情問題特使布基契奧(Buquicchio)估算出『有13%的日本女學生援交』的數據,引發了日本各界的震撼。日本政府查證後發現,該數據並沒有客觀依據。不過,另據《產經新聞》日本警視廳報告指出,『JK生意』並不受《風俗法》的規定,難以把握其實際服務內容…」。
二、但來賓江中博在節目中說成:「JK這兩個字就是指援交」,確實過於簡化,導致口誤,事後江中博表示,「我講的是JK現象的延伸,聯合國都重視日本高中生援交問題日益嚴重,只是把這些現象講出來,如果有網友認不妥,我們會虛心接受」。也再次澄清:當時來賓講述時,過於簡化而造成口誤,中天電視很謝謝網友反應。日後,會持續注意相關新聞之製播,並就觀眾指教虛心審視檢討。
再次感謝您的意見及來函。
中天新聞將提供最迅速、最真實的優質新聞,
以服務閱聽大眾,再次感謝您的意見提供。                                                                        
中天新聞敬啟。
105/8/24 命運方程式製作單位態度很差,打電話進去詢問產品,一副就是買不起就不要問的態度,讓人感覺很差,很想打去NCC投訴這個節目。 已轉知業務部處理。
105/8/25 105年8月24日快點TV 播報旅行社倒閉新聞,誤植到他們公司賣場畫面,要求撤換畫面。 已轉知新媒處處理。
105/8/26 NCC來函表示接獲民眾陳情,中天新聞台105年8月23日14時許「大政治大爆卦」現場直播新聞節目,來賓中州科技大學的教授於節目約14:45至14:50左右,罵髒話,講「幹!」,陳情民眾請該教授守本分。NCC表示:請回復民眾並副知NCC。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5/8/26 105年6月18日以非本園家長盗錄家長座談會片段剪接影像交由 貴電視台新聞記者,控訴本幼兒園不僅尚未立案完成即開班招生,更有多次體罰、虐待學童之情形發生,致數名學童身心受創云云。惟查,上開說法僅係家長之片面臆測之詞,並無任何證據可資證明本幼兒園確有不當管教之事實,本幼兒園及教育局即曾多次針對上開事件進行調查,亦無發現存有任何損及學童權利或故意虐待學童之情,足徵上開家長交予 貴電視台記者之指控是否屬實,已有相當之疑問。而  貴電視台於新聞播報前,在未向本幼兒園查證或作平衡訪問之情形下,隨即以聳動標題「童賴床幼教施暴」云云製作新聞二則,並將該則新聞上傳於網路自105年6月18日至今供不特定多數人觀看閱覽,此舉顯已嚴重侵害本幼兒園之權利及商譽,為此,本幼兒園特以此函通知  貴公司,請於司法釐清本件事實前盡速將新聞下架,不再對外刊載或播送;倘  貴公司不予理會,繼續上傳於網路播送不實資訊者,本幼兒園必委請律師依法提起訴訟,絕不寬貸。臺北市私立國際○○○○幼兒園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5/8/29 NCC來函表示接獲民眾陳情指,新聞台105年7月30日21時,「台灣大搜索-師奶殺手寇世勳 擁雙妻享齊人之福」節目,描述寇世勳有大小老婆之內容,恐有鼓吹一夫多妻制或歌頌小三文化之效果,疑妨害公序良俗等。NCC要求︰請回復民眾並副知NCC。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
105/8/30 NCC來函表示接獲民眾陳情,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談話性節目常常只講幾句話就進很長的廣告。民眾希望新政府有所作為的管理。NCC表示:僅轉知民眾意見,無須回覆。 已轉知新聞部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