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消息

中天電視新聞發布及合作伙伴

時報旅遊 eelin模特兒 時報旅遊 中時電子報 時報資訊

2014.05 的文章

中天新聞更正致歉

【中天新聞更正致歉】中天新聞龍捲風節目於5/23報導,指台積電梁孟松加入三星集團,圖卡將蔣尚義照片誤植為梁夢松,中天新聞特此澄清並向蔣尚義本人致歉。

中天新聞更正致歉

中天新聞5月22號接獲觀眾投訴,表示在20號板南線上發現一名吸膠男為鄭嫌,捷運警察調閱捷運站內監視器,證實這名男子並非鄭嫌,特此更正。

中天新聞更正致歉

北捷殺人事件,五月二十一號新聞中提到『凶嫌臉書出現20個砍字』經查證為另一位民眾,中天新聞對原PO文民眾造成困擾深感抱歉。

中天電視聲明

震驚慟心!我們慟失優秀傑出的主播史哲維!
對於史哲維不幸過世,中天電視表達最沉痛的哀傷,哲維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主播,他的表現專業,各界有目共睹,新聞圈失去了一位優秀的新聞人材!
同時,哲維也是一個很棒的同事,對於他的離去,中天全體同仁不捨、遺憾、難過,非言語所能形容。
我們將全力協助哲維的家人處理後續事宜,也感謝所有支持哲維的好朋友對他的關心。

2014.05.15

【中天電視】103年04月客服暨申訴案明細表

申訴時間 案由 處理說明
4/1 「上週六3/29播出最後一集文茜世界財經週報修改如附件,這個案子建議您必須跟廠商說明清楚,似乎廠商完全權利擴張+不了解我們的節目運作,我已有些註解,每個星期我都守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身為忠實的觀眾甚感遺憾,此優質世界性財經新聞的節目實不宜停播,特此反映,請向貴公司轉達台灣市民的意見,謝謝您!」 文茜世界周報與財經周報並未停播,原本3/30(日)應播的節目因中天頻道直播發生在凱道上的公民運動而挪到3/29(六)提前播出可能主持人在節目上解釋不夠清楚讓您誤會了。但本周起應會恢復正常播映於每周六晚間十點到十一點以及每周日晚間九點到十一點請您一定要繼續支持!中天感謝您
4/3 看了龍捲風節目讓我多天的悶氣稍得紓解,請不要再把焦點放在林陳職業學生身上,是否多採訪立院外圍學生讓他們成為媒體焦點,另外也請政府相關人員或挺服貿團體邀請各大院校學生代表理性對話,讓非法佔據立法院的惡霸失去正當性,學生代表不是只有林飛帆和陳維廷,不需要非得和他們對話,讓理性對話成為焦點讓更多學生代表和工商團體出現媒體。 敬啟者 您好: 已轉知「新聞部」製作單位參考,日後會更努力作出多元聲音的新聞,感謝您的意見及來信!
4/8 申訴新聞龍捲風-其實我不太能接受您們的道歉,您們總是做一些特意抹黑的新聞報導,遑論政論節目像是新聞龍捲風了,受雇於您們新聞台底下的記者也已經被大部分的民眾厭惡了,您們的工作人員品質我相信背景都十分的優良,但是您們的專業背景卻少了良心,讓一切報導抹上了一層黑,我希望您們能真切的去探討你們失去民意的背後原因真正改善,還給民眾新聞媒體該有的清流素養。 新聞龍捲風聲明
針對社會各界對新聞龍捲風的批評指教,新聞龍捲風製作單位以及來賓彭華幹表示:虛心接受,並在節目上公開對該女士鄭重致歉,對於全國婦女觀眾若因此感覺到不舒服,也特別表示深刻歉意。新聞龍捲風2014.4.4報導內容主要是為呈現太陽花與野百合二個世代學運之差別,絕對沒有物化女性、抹黃或情色化女性的意思;造成大家的誤解,新聞龍捲風表示確實有改善、修正的必要,也希望得到社會各界的諒解,未來,新聞龍捲風將繼續堅持多元報導、多元發聲、挖掘新聞真相的精神,同時期許社會各界以理性、包容來取代分裂、對立,共同創造台灣更和諧的社會。2014.4.7
4/8 NCC來函-新聞龍捲風抹黃學運事件 已回覆本案,回覆內容摘述如下:
(一)本案於NCC核罰後,已作相關懲處並深入檢討內容。
(二)已彙整相關民眾意見列為新聞部節目之製播參考。
(三)已函覆NCC提交改正計畫並舉辦性平講座加強性平觀念。
4/8 NCC來函-3/18 1600 新聞廣告化。 已回覆本案,回覆內容摘述如下:
(一)已針對本案進行相關了解,並深入查詢案情事由。
(二)已加強廣電法規知識並將此列為新聞或節目之製播參考。
(三)已回函NCC並進行相關說明及澄清。
4/17 我是逢甲大學航太系現任會長,近來接到自稱「大學生了沒」的工作人員打電話邀約並跟我們收取下一屆學弟妹的聯絡方式,不知道是否確真有邀約或是只是有人冒用大學生了沒的名義向我們索取資料,至此尋求查證。 會長 您好:已向「大學生了沒」製作單位確認證實並無此事,請勿回覆對方,謝謝您的來信告知!
4/21 中天新聞 於 2014/4/7 18:07 播出之新聞(學運21天耗損近4億 可讓780萬童吃午餐)內容涉嫌違反新聞倫裡。新聞網址[備註1] 相關證據詳見[備註2]本人強烈要求,針對該報導內容,需撰文、公開更正,期望貴單位能協助監督並將情況予以答覆。 敬啟者 您好:
   首先,謝謝您的來函指教,同時,也很感謝您的準時收看中天新聞。
   您所申訴的新聞『立院空轉18天 損失上億「全民買單」』是在學運期間傳出立院修繕需花費上億的相關報導,中天記者第一時間向立法院總務處、立委、警政署各方面調查了解所得結果:
1.國會固定人事費用1160萬+水電費3.7萬x21天=244377000元,約2.44億元。

2.警政署21天來花費約4700萬。

3.立法院總務處估修復需花一億元。

以上三項花費加總約3.91億元。
這些計算,在您申訴的中天新聞報導裡都有列出計算過程。
針對立法院估算修復需一億元,各媒體都有報導。
而王金平院長事後公布修繕明細是285萬元,中天新聞亦報導很多。
中天新聞的報導都是經過記者查證、訪問,希望中天新聞和學運一起為促進社會進步與良善循環一起奮鬥。
再次感謝您的來函,您的指正是中天新聞成長的動力!
中天新聞 敬啟
4/22 NCC來函- 新聞龍捲風不當引用未授權畫面 已回覆本案,回覆內容摘述如下:
(一)已針對本案進行相關了解,並深入查詢案情事由。
(二)已加強著作權法規知識並將此列為新聞或節目之製播參考。
(三)函覆NCC並加以說明。
4/23 NCC來函-立法院修繕費用案件 已回覆本案,回覆內容摘述如下:
(一)已針對本案進行相關了解,並深入查詢案情事由。
(二)已回覆民眾意見及查證相關資料就本案作相關之新聞報導。
(三)函覆NCC並加以說明。